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

地區:雙溪區,貢寮區
主管機關:觀光旅遊局

2024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於113年4月21日舉辦,鐵道馬拉松以跑在新北雙溪與貢寮二個行政區的山海絕美雙線著稱,沿途除了跑在知名的渡假勝地福隆,更經過舊草嶺隧道、卯澳漁村、牡丹社區、雙溪老街,每一處都是旅人來到新北小旅行不可忽略的重要景點。賽事提供每位參賽者在地消費券,可於活動特約商店折抵,透過消費券的刺激,創造更多商機,亦逐步提升民眾對新北市雙溪區及貢寮區的認識。

2022鐵道馬追火車

賽事效益:
1.打造專屬IP:結合鐵道「馬」拉松的「馬」意象,打造全台馬拉松接力賽事唯一的「馬」IP,將7個棒次形象化。
2. .維持傳統競賽及企業團體組合:除傳統7人組隊及變裝組合,亦加開企業團體組,以吸引企業團體報名,除提升公司團體參與度,更凝聚同仁向心力。
3. 有望突破千人參與:繼第8屆破千隊目標,賽事於112年11月23日開報後便迅速額滿,再度創歷年紀錄。
4. 特色觀光景點融入獎牌:精心地雙溪及貢寮兩區的景點注入其中,躍然展現在每一棒次的獎牌設計上,並打破以往將排為金色銀色的單一色調,導入異材質,每一棒以不同顏色呈現,成為最有收藏價值的設計。
5.預計辦理2場旅跑深度體驗活動:將加強與雙溪區及貢寮區當地的文化協會合作辦理文史、生態導覽及手作課程,讓跑友不僅是參與賽事,更能體驗賽道沿線在地特色。

2022鐵道馬變裝組跑友精心造型驚豔全場

機關聯絡人

觀光企劃科 -鄭穎芝 , 聯絡電話:(02)29603456分機4094

參考資料

2024新北市鐵道馬拉松開跑 今起開放報名(聯合新聞網)(另開新視窗)
首創接力賽事IP化! 「新北市鐵道馬拉松接力賽」今中午12點開放報名(中時新聞網)(另開新視窗)
新北鐵道馬接力賽 明年4月21日貢寮開跑 23日起報名 前100隊有專屬跑衣(中時新聞網)(另開新視窗)
2024新北鐵道馬拉松今起報名 前100繳費隊伍可獲客製跑衣(自由時報)(另開新視窗)
2024新北市鐵道馬拉松 11/23開放報名追火車(中央社)(另開新視窗)

參考網站

「旅跑新北」(另開新視窗)
「新北旅客」(另開新視窗)

TOP